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临时栏目 > 体制机制创新

烟台开发区落实“拉勾”计划——打造政务公开新高地

浏览量:    

字号: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不断创新政务公开模式,通过打造山东省首家智能社区信息化管理平台——“拉勾计划”来筑建政务公开新高地,实现“互联网+政务公开”。通过多方“拉勾”,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创业就业工作相结合,增强政务公开的便捷性、实用性,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延伸到企业、延伸到最基层。

“拉勾计划”—线上运行

一是社区与居民拉勾,解民忧促公开。社区作为基层组织,服务群众最前沿、联系群众最直接,可谓“进万家门”“知万家情”,社区通过走访、问卷、电话、座谈等多种方式与居民“拉勾”,对辖区居民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了动态化管理台账。社区工作者在走访过程中,进行政策解读,公开政务信息,在为求职者“量身”推荐合适的工作岗位的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做细、做深。

 

“拉勾计划”—走访宣讲

二是社区与企业拉勾,共创建促公开。社区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也在基层党建、安全生产等方面与辖区企业保持着密切地联系,把政府政策详细解读,有针对性公开政务。社区邀请辖区企业入驻拉勾,在对企业培训的同时向企业宣传公开政务信息,确保政务公开延伸到各个企业。大力推动社区在向企业输送用工的同时,将最新的政府创业优惠政策带给企业,进一步解决企业的问题。

 

“拉勾计划”—现场推介会

三是居民与企业拉勾,搭桥梁促公开。企业和居民通过社区的牵线搭桥,真正的联系在一起,实现二者之间政务工作的互联互通。企业提交资质、发布职位讯息,居民提交简历、完善资历证明,平台通过完善的数据和后台逻辑处理进行展示,智能匹配和精准推送。通过此种形式真正打破二者间政务公开的信息壁垒,实现政务信息的完全共享。就业信息化平台不仅能够满足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双方的需求,还能提升政务公开的效率,降低求职和招聘成本,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拉勾计划”—网络招聘会

“拉勾计划”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政务公开的新通道,不仅仅解决社区就业问题,更是拓宽了政务公开的新渠道,为社区和谐安定,打造智慧福莱山,建设阳光政府、透明政府奠定了坚实的信息化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