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5个项目"拿地即开工"!烟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试轨"超速度"

日期:2019-05-09 08:25

字号:

5月8日上午,烟台开发区举行“拿地即开工”试运行项目签约仪式。韩晔机械、欣和食品、宇皓新材料、巴迪生物、荣昌生物等项目单位签订《自愿申请加入项目“拿地即开工”推进机制承诺书》,标志着开发区“拿地即开工”正式启动。

根据规定,在“拿地即开工”审批流程实施过程中,相关方将严格按照标准加快推进中介服务事项或作出承诺,配合部门做好审批手续办理,确保在土地批文取得前完成各类事项预审。取得土地权证后,应尽快办理预审手续转换为正式手续,并在1个月内开工建设。

“‘拿地即开工’推进机制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大大提高了项目的建设效率,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烟台宇皓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高富祥说道。

为再造项目开工前审批服务流程,烟台开发区出台了《关于建立项目“拿地即开工”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对符合条件项目,在确定项目用地后,形式上视同取得土地批文,提前为其提供相关政策和技术咨询服务、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以及建筑许可等审批手续预审,在项目取得土地后完成正式手续办理。

同时,将项目审批流程整合归并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建筑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每个审批阶段确定一家牵头部门,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大大提高审批效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