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业达首页
首页走进开发区新闻资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投资创业互动交流专题专栏
网站首页 综合执法 政策法规 风采展示 专题专栏
综合执法局依法拆违保民生
发布日期: 2019- 06- 28 18: 12

近期,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古现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内海晟花园小区和金桥澎湖湾小区有业主在小区内乱搭乱建,私自进行施工建设,接到举报后,大队安排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海晟花园小区内有两户业主在楼前小院内搭建阳光房,金桥澎湖湾小区有四户业主在地下停车场公共空间内进行封包建设,搭建储物间。在现场勘验完毕后,执法人员依法分别对相关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拆除。

连日来,在执法队员耐心讲解和沟通下,业主和物业自行组织工人对几处违法建设全部进行拆除,并将产生的建筑垃圾和杂物清理完毕。违法建设的拆除解决了小区内乱搭乱建及侵占公共区域的问题,得到了小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小区物业公司代表小区居民给综合行政执法局古现大队送来锦旗,感谢执法人员公正高效执法,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解决难题。

小区内花园绿地、地下停车场等区域并不是谁家的“自留地”,凡是需要施工建设的必须到规划部门进行审批,办理施工手续等。私自搭建阳光房、储物间等建设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和《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属于违法违章建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和《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第七十四条的规定,需限期将违法违章建设拆除,并可由执法部门处以罚款。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古现大队将采用依法实施强制拆除和动员自拆相结合的方法,遏止小区违建之风,为居民创造良好和谐的居住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