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通讯《“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万华引发强烈反响
喜悦与自豪,凝聚更强干劲与担当

日期:2019-06-04 11:21

字号:

新华社长篇通讯《“吾将上下而求索”——从万华改革之路看中国国有企业改革伟大实践》播发后,在万华化学集团上下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喜悦、自豪之情化作更大责任和动力,凝聚更强的勇往直前、超越发展的干劲与担当。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毅峰表示,看到文章之后,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在他的手机里,“烟台生产基地管理群”传开了相关报道链接,大家纷纷点赞转载,发出一排排竖起大拇指和攥紧拳头的表情。陈毅峰激动地写下:“在这个伟大历史进程中,作为万华人,我们每个人都要肩负历史使命,敢于担当责任,为万华的再次腾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从昔日生产合成革的传统国企起步,技术创新能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长为全球MDI行业领军者的现代化大型企业,万华化学集团走出一条令人瞩目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之路。

一鼓作气,一气呵成,一以贯之。万华在改革创新之路上永不停歇,国企改革不断推进。1998年进行股份制改革;2001年登陆资本市场;2018年整体上市获批;2019年4月,吸收合并的工商变更工作完成,标志着万华化学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公众公司,为发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打下坚实基础。自主创新成果丰硕。去年以来,万华成功研发出第六代MDI制造技术;自主开发的国际最大规模的30万吨/年TDI装置一次开车成功,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自主开发的PO/SM中试全流程贯通,打破了国外少数几家公司长期以来的技术垄断。同时,在一些新领域的前瞻性研究团队都已完成组建,研发和放大平台开始搭建。

“看了文章之后第一感觉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可以说心潮澎湃,微信圈被新华社报道刷屏了。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MDI装置运行副经理张国激动地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万华一步步走到现在,经历了太多的艰难险阻,但我们从来没想过放弃。”张国说道,入厂15年的他,有义务把老一辈万华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传承下去,让年轻一代不断成长和进步,成为合格而优秀的万华人。

推进人才建设,万华锲而不舍。去年以来,万华不断上调员工薪酬,并连续两年在烟台召开万华校企联谊会,与来自北大等几十所国内名校老师交流万华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经验,以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加入万华。为了更好地培育人才,公司于今年正式成立万华大学,进一步提高企业培智能力。同时,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目前万华“80后”干部占60.1%,其中“85后”干部75人,“90后”干部15人。

“看完新华社长篇通讯后,我内心充满奋斗的力量,但不能自满,还要有颗平常心。”万华化学集团生产管理中心质量管理经理吕辉胜说,“我们深知未来的工作充满挑战,将继续发扬万华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消防队消防员齐化城则表示,将不断提升本领,踏踏实实做好应急处理工作。

有喜悦,有感怀,有担当。就在不久前,万华在全球范围内制定“万华化学2025规划”,着力把万华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实力的世界500强企业。

去年以来,万华烟台工业园建设加速。2018年7月,山东省第一个百万吨乙烯项目也是万华首个乙烯项目获国务院批准;12月,万华大乙烯项目正式全面开工建设;利用万华自主研发的第六代MDI技术把烟台MDI装置产能大幅提高。同时,万华已经开展工业园三期工程项目规划,计划2021年开工、2024年全面建成。届时,烟台工业园产值超过千亿,利税超过300亿,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技术水平一流、集成化程度最高、竞争优势最强的一体化绿色化工园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