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业达首页
首页走进开发区新闻资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投资创业互动交流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闻发布厅 > 文字发布
烟台自贸区政务服务提升暨海关政策创新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9-12

9月11日下午,烟台自贸区政务服务提升暨海关政策创新新闻发布会在区城市展示中心召开。中新社、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参加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关于促进自贸区建设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的20条意见》以及“两步申报”通关新模式等内容。

自贸区建设对我区改革发展是一次重大历史机遇,为此,我区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核心,全面推行极简审批、极速办理、极优服务等创新举措。此次发布会推出了“金牌保姆式”审批服务、企业开办“集成式”服务、“证照同办、多证联办”等20条政务提速意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上发布的“两步申报”通关新模式,是指企业概要申报后,经海关同意即可提离货物;之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完整申报即可。“两步申报”通关模式可大幅压缩通关时间,实现比2017年压缩一半时间的目标,且通关成本显著降低,同时也避免了企业一次性全口径申报引发申报差错。企业可自行选择“两步申报”或“一次申报,分布处置”模式,提升企业适应度和选择自主性。

发布会结束后,我区举办了烟台海关政策宣讲会。烟台海关相关负责人为区内近50家企业代表宣讲了“两步申报”和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海关政策等内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