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企业入选烟台市瞪羚企业

日期:2020-01-10 15:19

字号:

近日,市工信局委托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组织第三方机构和专家,对各县市区推荐的瞪羚企业项目进行了独立审查和评审。最终,来自我区的烟台显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万华建筑科技(烟台)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被纳入烟台市瞪羚企业名单。全市共59家企业入选,我区占1/4强。

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的中小企业,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等特征;企业主营业务(产品)符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领域,符合现代海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现代物流、高效农业等我市八大主导产业发展方向。

近年来,我区大力培育瞪羚、独角兽企业等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群体,建立了50多家高成长高质量发展中小企业培育库。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省十强产业、市八大主导产业、四新经济等重点领域,按照“开发新产品→培育新企业→发展新产业”的工作思路和“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瞪羚→小巨人→准独角兽→独角兽→产业链”的企业成长路径,多层次、分阶段、递进式地培育高成长高质量企业,在全区初步建立了以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为特点的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库和以隐形冠军、瞪羚企业等为重点的独角兽企业培育库。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市级专精特新企业36个,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5个,省中小“隐形冠军”企业10家,山东省瞪羚企业8家,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美瑞新材料有限公司2家企业被列入“山东省首批准独角兽”企业名单,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