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与解读 > 工委会议
索引号: 113706000042580096A/2020-09131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关: 开发区工委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11-17

烟台开发区召开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浏览量:    

字号:

11月16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召开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就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社区建设、机关建设进行强调部署。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制定工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范文件,是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建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政治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确保各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各镇街、部门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深入排查梳理各领域问题短板,全面理顺各项工作规范,确保党的建设工作规范有序。要强化结果导向,把党的建设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以一流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建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三个重点,全面加强社区建设,为提升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水平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这个重点,整合资源改善老旧小区活动场所,从严把控新建小区活动场所配备,全面提升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宫、磁山地质博物馆等公共设施场馆利用率,多为群众打造一些文化、体育、休闲等活动空间,把社区活动场所打造成党联系、服务、组织、引导群众的阵地。要突出社区服务质量这个重点,持续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控制总量、科学安排使用,做到实事求是、满足需要。要突出工作协同配合这个重点,用好“街呼区应、上下联动”机制,全区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任务在社区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三个表率”为引领,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努力开创全区机关建设新局面。要坚持强本固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拿出更多精力研究推动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办公室职能作用,严格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机关党建活动,打造更多站得住、叫得响的“开发区机关党建品牌”。要突出实干导向,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培养有激情、有血性、有胆魄的“猛将”“闯将”“干将”。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线,以解决民生热线、信访、电视问责等渠道反映问题为重点,对号入座,举一反三,不断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日常监督,全面打造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