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业达首页
首页走进开发区新闻资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投资创业互动交流专题专栏
烟台开发区开展2020年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20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全面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切实提升校园反恐防暴应急能力,11月19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在第六初级中学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区应急局、公安分局、教育分局相关业务人员,各学校、幼儿园分管负责人以及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由两个模拟科目组成。科目一模拟演练了涉恐分子在校门口寻衅滋事的场景。16点12分,同学们正在操场进行课间锻炼,2名保安人员扮演“涉恐分子”在校门口寻衅滋事并试图闯入校园,学校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报警,歹徒入校未遂,并被迅速赶到的公安民警制服。科目二模拟演练了放学时涉恐分子驾车撞倒一名路边行人后,手持刀具对放学路队中的学生进行伤害的场景。校门口值班领导、老师和导护家长、特警、保安迅速响应,安保人员持防暴盾牌和防暴钢叉等器械与“歹徒”进行搏斗堵截,对学生及时救援同时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防止“歹徒”冲进校园。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第一时间出动警车,利用各种防暴装备在现场增援,成功制服“歹徒”。

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每一个环节紧张真实分工明确突出实效,达到了应急演练预期效果。最后,演练总指挥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要不断健全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扣紧每一个链条,筑牢每一道防线,众志成城严密布控,建设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

本次应急演练成效显著,既检验了校园防恐防暴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过硬的安保队伍,又切实提升了校园应急能力与水平。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教育系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设,全面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压紧压实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力构建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