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与解读 > 工委会议
索引号: 113706000042580096A/2020-09125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关: 开发区工委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12-17

烟台开发区召开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

浏览量:    

字号:

12月16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召开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镇街、部门年终述法报告并进行现场评议。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对现场述法部门工作进行点评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述法评议是压实领导干部法治责任、全面推进法治开发区建设的重要制度创新。今年以来,各部门单位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主动立足本职工作,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区上下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法治能力和建设水平显著提升。要以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督察、法治创建活动为契机,深刻研究分析开发区存在的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等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12月1日,开发区公安分局“保民安、促和谐”平安宣讲团走进万华化学,开启法治宣讲第一站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科学内涵和11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2月4日,开发区潮水镇解宋营海岸派出所在辖区内码头开展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会议指出,要深化法治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法治支撑。要大力建设法治政府,规范行政决策程序,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精准做好法治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法律问题,维护好企业合法权益。要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作用,健全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及时发现纠纷隐患和苗头,筑牢社会稳定法治防线。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制度体系。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问题短板和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实现发展环境与发展成果互促共赢。


12月4日,开发区依法治区办联合福莱山街道办事处在万行商圈举办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宪法知识有奖问答,向群众发放宪法知识宣讲材料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及时研究依法治区重大事项、重要问题,抓紧制定法治建设“十四五”专项规划,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重大法治事件报告、法治建设情况年度报告等制度,让法治成为“一把手”的底线思维。要持续深化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实践,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依法履职、依法办事,加快建设推崇良法善治、引领保障发展、彰显公正权威、厚植法治文明、促进平安和谐的法治开发区。要加大对依法治区建设督导考核,抓好法治队伍建设,强化现代信息技术支撑,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持续走在前列。


12月4日,开发区第九小学组织全体学生收看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宪法的理解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