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业达首页
首页走进开发区新闻资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投资创业互动交流专题专栏
烟台船舶工业学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融媒体联盟“好新闻奖”

发布日期:2020-12-21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全国职业院校融媒体联盟2020年会在青岛举行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挂图迎考保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报道获联盟“好新闻奖”。

    近年来,烟台船舶工业学校坚持筑牢教育宣传主阵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聚合力、外塑形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一是创新宣传机制。构建了“学校—专业部—校团委”三级宣传机制,培养通讯员教师12人、学生85人,形成了全覆盖宣传网络。二是推进媒体融合。学校在做好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平台、网站等宣传的同时,携手各级电视台、报社和大众网、水母网等新媒体20余家,合力打造一流教育宣传方阵。坚持校内、校外媒体宣传同步发力,年均报送上级约稿60件以上,全方位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和成果。三提升宣传内涵。全面总结学校教育教学经验,着力凝练创新发展成果,构建了一系列具有开发区职业教育特色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模式、校企合作模式、教学模式、德育模式、评价模式等等,讲好开发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好故事”区域发展宣传和学校发展宣传并重,为师生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融媒体联盟成立于2019年,由现代职业教育网联合上海社会科学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国家职业教育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新浪微博及有关职业院校共同发起成立。联盟设立全国职业院校融媒体研究中心,开通全国职业院校融媒体服务平台(融媒体运营中心),旨在推动职业院校媒体融合发展,帮助学校建立、完善融媒体工作机制,培训专业工作团队,融媒体专业建设等工作,搭建校级全新融媒体,提升职业院校传播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