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与解读 > 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11370600MB2856195J/2020-01146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
发文机关: 开发区财政金融局 成文日期: 2020-02-21

【新闻发布会】烟台开发区发布鼓励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若干激励政策

浏览量:    

字号:


2月20日下午,烟台开发区、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召开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情渡难关政银企对接会,现场发布了《烟台开发区推动银行扩大信贷投放、支持中小微企业战疫情稳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情稳发展。

一是提高了科技金融贷款补贴标准。对通过合作银行融资的国家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在市、区分别按贷款本金给予1%补贴的基础上,烟台开发区将贷款利息补贴由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的50%提高至70%。

二是加大了贷款风险补偿力度。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和技术改造类项目贷款(单户企业贷款余额不超过1000万元),确认为不良部分的,在省、市风险补偿资金分别按贷款本金30%、10%补偿的基础上,区级风险补偿资金再按贷款本金10%给予补偿。

三是扩大了信保贷覆盖范围。将信保基金支持企业范围由十大产业集群企业扩大到所有中小微企业,信保基金增信规模由2亿元提高到3亿元,合作贷款规模最高可达30亿元。“信保贷”单户贷款额度最高由500万元调整为1000万元,贷款期限不低于6个月,并实行优惠利率。

四是降低企业承担风险。将银行单户企业承担的风险由最高55%调整为20%,信保基金、银行、担保(保险)公司三方按65%、20%、15%固定比例分担风险。同时,降低企业“信保贷”融资成本。战疫期间,担保费率由年化1.5%以内下调为0.5%以内,对下调部分区级财政给予担保机构补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