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业达首页
首页走进开发区新闻资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投资创业互动交流专题专栏
烟台开发区教育分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暨警示教育作风大改进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6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25日上午,烟台开发区教育分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暨警示教育作风大改进推进会议,局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会。

会议分三个议程进行。办公室、政工处等12个处室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从工作和作风两个层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介绍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打算。会议肯定了各处室上半年工作成绩,进一步总结了教育系统上下在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学校建设、幼儿园专项整治、安全维稳、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经验与做法。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认真研究国家和上级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在落实落地上求创新、求突破;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需求研究推进工作,在回应群众关切中赢得群众满意;要立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研究推进工作,在融入大局中赢得大局支持;要紧盯矛盾困难集中的领域研究推进工作,在攻坚克难中赢得主动。

权振东同志在党课中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局面。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建统领地位不动摇,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工作部署到哪里,管党治党责任就延伸到哪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深入研究工作不够、创新开创工作不够、大局意识树得不牢、本领恐慌、担当作为不够、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把加强党性锤炼与强化自我修养、作风改进结合起来,推动警示教育、作风大改进取得扎实成效,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增强风险意识,全面梳理党风廉政风险点,稳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确保依法行政、依法治教。要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筑牢第一道防线。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烟台市纪委警示教育片《权力的迷途》。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党性纯洁、风险意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