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业达首页
首页走进开发区新闻资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投资创业互动交流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闻发布厅 > 媒体关注
【大小新闻网】自贸区国际人才港10月底建成投用
发布日期: 2020-08-13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自贸区烟台片区人力资源服务业扶持政策及自贸区国际人才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服务于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的自贸区国际人才港将于10月底建成投用。

自贸区国际人才港是自贸区烟台片区规划建设的八大中心之一,也是开发区重点打造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基地, 主要吸引集聚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各细分领域领军企业、本土骨干机构以及相关服务机构等入驻,逐步构建以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为主体、其他配套产业为辅助的人力资源服务生态链,建设成为寻求人力资源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的首选地和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的输出地。

自贸区国际人才港坐落于衡山路中段,是商务办公、政务服务集聚区,地理位置优越,周围商业配套完善、政务服务高效便捷,设立集人才招聘、社会保障、人事档案等功能的一站式人力资源综合服务中心,高标准打造人才展厅、人才会客厅等公共服务空间,同步配套设置咖啡馆、书吧等商务休闲区域,可为企业和人才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公共服务。

目前,自贸区国际人港建设已经进入装修收尾阶段,预计十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将重点鼓励以下7类机构入驻:

1.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要包括业内权威机构发布的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品牌100强等。

2.人力资源诚信服务机构。主要包括国家级和省级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省级3A信用等级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入选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十大品牌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十强的机构。

3.具有一定实力和规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要包括上年度经营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派遣类、服务外包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上年度经营收入200万元以上的薪酬服务、猎头、管理咨询、培训、人才素质测评及其他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4.服务开发区发展作用突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为开发区重点企业解决基础人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发挥作用显著、成效突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协助开发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机构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5.从事考试、教育等人力资源相关业务的大型优质服务机构。

6.其他创新型、成长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要包括运用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开展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申请入驻国际人才港前连续2年营收增幅超过25%,且具有持续发展潜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7.配套服务机构。主要包括可为国际人才港提供法律、财务、知识产权、金融等服务的行业内全国知名机构或本土领军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相关的,具有较强影响力和行业指导意义的协会、联合会、商会、研究机构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