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业达首页
首页走进开发区新闻资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投资创业互动交流专题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闻发布厅 > 媒体关注
【大小新闻网】自贸区烟台片区出台人力资源服务新政14条
发布日期: 2020-08-13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自贸区烟台片区人力资源服务业扶持政策及自贸区国际人才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贸区烟台片区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若干政策措施》,鼓励7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打造闭环式人资服务高地。政策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共14条。

一是设立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每年统筹安排专项资金扶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主要用于自贸区国际人才港建设运营、知名机构引进、企业培育、引才奖励等方面。

二是鼓励知名机构落户。业内权威机构发布的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品牌50强,其区域性总部或分支机构(独立法人)注册落户开发区满一年后,可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30万元的市区资金奖励;对于入驻自贸区国际人才港的机构,给予最高500平方米、连续5年的房租补助,前3年补贴100%,后2年补贴50%;鼓励国内外知名行业协会、高校、研究机构等来区设立合作平台,开展与人力资源服务业相关的发展规划研究、标准起草和人才培养等。

三是扶持培育企业发展。对入驻自贸区国际人才港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入驻次年起,视其发展情况,给予连续5年的地方财政奖励;行业协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承办符合开发区需求的规模性行业交流、培训、论坛等活动,给予20%、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资金补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省知名品牌(服务)或省优质品牌(服务),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资金奖励;鼓励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到资本市场挂牌上市,并给予一定资金奖励;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推动开发区政务服务、人才服务、园区运营、人员招聘、法律服务等事项向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放,释放更多市场空间;加强行业人才培养,定期组织选派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中高级人才,到国内外著名专业院校、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知名专业培训机构培训和研修;实施政策项目申报的全程化服务,指导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扶持,被省市评选认定为助力重大发展战略奖补项目、成长创新奖补项目和人力资源诚信服务机构奖补项目的,每家可获得最高2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的上级专项资金奖补。

四是鼓励开展招才引智。开发区用人单位通过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猎聘高级管理、技术研发等紧缺人才,从区外正式引进年薪50万元以上高端人才,在开发区工作满一年以上且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用人单位中介费50%的补助,每名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每家企业每年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引进符合条件的“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来区就业,按照每人500元给予机构引进奖励,每家机构年奖励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为区内重点用工企业解决基础人力,年度内输送符合条件人员达到500人以上的,按照每人200元给予机构引进奖励,每家机构年奖励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挥资源优势,广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区创新创业,视引进人才层次和数量给予资金奖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