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业达首页
首页走进开发区新闻资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投资创业互动交流专题专栏
烟台开发区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20访问次数: 字号:[ ]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和扩优提质的重要手段,不断加强教育技术软、硬件建设,开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

找准切入点,打造优质共享“空中课堂”。联合腾讯新工科研究院共同制定《开发区智慧教育方案》,共同探索区管委、企业、学校三方合作建设模式,加快推进“空中课堂”建设和应用工作。截至目前累计上传课程资源1万多条,线上学习点击量超过130多万次,在线上教育教学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切实保障学生成长不掉线。

抓住关键点,加强数字校园普及提升。全面实施教育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进全区数字校园建设普及与应用提升,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实践融合创新,构建集教育管理、教学教研、生活服务等应用一体化、数字化的校园环境,培育一批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学校。开发区高级中学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加强校本教学研究,积极推进教学现代化和信息化,全面推行OKAY智慧课堂,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学生的学习方式、教师的教学方式发生根本性变革,师生的教与学获得全新体验

抓住出彩点,建成创客教育课程体系。以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和创新素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整合人工智能、编程教育、创意智造、机器人教育、STEAM课程等创客教育资源,结合工匠精神、劳动课程、德育课程,2020年,组织教师在山东着力打造创客教育课程体系,逐步实现创客教育与学科教学相融合。其中开发区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八角第二小学、大季家中心小学等学校在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屡创佳绩,在全市创客教育方面扎实出彩。今年,全区38节课程资源被推荐至省人工智能教育优质课课程资源申报,占全市课程资源半数以上。(开发区教育分局 季桂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