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业达首页
首页走进开发区新闻资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投资创业互动交流专题专栏
烟台开发区第八小学举行新学期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04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对师生员工人文关怀烟台开发区第八小学举行新学期教师心理健康培训会。《试试这样教育孩子》一书作者、开发区心理健康教研员王丽做了题为《以幽兰之心应纷繁》情绪处理与管理专题讲座。

培训活动“心理学视角下的情绪”情绪的管理与调适”“疫情背景下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及“教师心理健康维护”等方面展开通过场景创设、行为重塑、案例讲解、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帮助教师了解心理学视角下的情绪观、认识情绪与认知的关系,指导教师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合理调适情绪、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学会运用“一致性表达”“改变不合理认知”“系统观理解学生行为”等心理疏导技术与方法,提升了教师职业幸福感与归属感。

此次培训内容贴近一线教师工作和生活实际,以专业的理论和生动的例子,将心理学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全方位、多角度引导教师调整自我认知,建立理性看待情绪的视角,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烟台开发区第八小学  于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