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业达首页
首页走进开发区新闻资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投资创业互动交流专题专栏
烟台开发区高级中学多措并举,推动校园安全更加坚实、更有保障

发布日期:2021-01-13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为根本遵循聚焦疫情防控、餐饮安全、心理健康、家校协同等关键环节,推动校园安全防线更加坚实、更有保障。

做实隐患排查全面加强疫情形势研判跟进,第一时间更新师生员工家庭成员信息档案,坚决做到防患未然。落实24小时值班力度,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以及保安共同把关值守,晨午晚检、通风消毒、缺勤追踪、外出审批等随机抽检,发现问题记录在案,并从快从细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餐饮安全。落实食堂工作例会制度,做到“管好人、控好物、把好关”。一是及时检修水电暖设施设备,本着“勤、细、快、省”管理原则,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二是加强食堂择选、清洗、切配、烹饪等全过程监督,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餐饮服务。三是做好食堂环境通风消毒,做到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零失误

做细心理健康教育。排查学生心理问题建立特殊学生心理档案,通过学校“心晴小筑”心理健康室、心理指导教师团队、心理健康校本课程心理健康信箱等多种形式,开展一对一帮扶。将“尊重、接纳、温暖,让每一个生命更加精彩”的教育理念落到实处,确保每一名学生健康向阳成长。

家校协作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精神、落实校园安全举措;深挖“家庭教育在社区”资源优势,走进依云小镇和丹阳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举办线上线下家庭教育讲座11次,其中,学校联合华东师范大学举行《追寻生命中的光——生命教育》线上家庭公益讲座,反响强烈、成效显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