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业达首页
首页走进开发区新闻资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投资创业互动交流专题专栏
烟台开发区分局对风险隐患进行严排查、快落实、真问责

发布日期:2021-01-22访问次数: 字号:[ ]


迅速研究下发《烟台开发区教育系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月活动实施方案》,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了督查检查任务和整改标准。组织检查组、督导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深入全区240家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排查。截至1月20日,校园安全方面,已完成排查检查156家,发现问题67个,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22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明确任务,严排查。持续加大校舍建筑、校车运行、消防、食品、电气线路、体育器械、危险化学品和校园周边治安等隐患排查力度,对校内各类矛盾纠纷、特异体质、特殊家庭学生及心理问题师生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明确包帮责任人及整改责任、措施、完成时限等,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强化责任,快落实。监督指导各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盯紧事故易发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找准问题短板,定准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做到“闭环”管理。采取网格化和领导带队检查等形式,结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全面督导,通过调研、走访、专家会诊等多样形式,指导帮助解决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督促落实隐患整改一步到位。

严肃纪律,真问责。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安全事故,坚持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受到严肃处理不放过、责任人和师生未受教育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对发现的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及隐患排查走过场、整改治理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诫勉约谈;对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