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业达首页
首页走进开发区新闻资讯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投资创业互动交流专题专栏
船舶工业学校教师刘艳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1-04-28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22日,中午。烟台船舶工业学校。

刘艳锋完成大爱接力,凯旋归来。

 1,3,60,11173。

烟台开发区教育系统第1例。

全区第3例。

全市第60例。

全国第11173例。

这组沉甸甸的数字背后,是刘艳锋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行义举、大爱无疆。 

4月21日中午,山东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他和医护人员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近3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混液被成功采集。他谱写了一首无私奉献、人道博爱的生命赞歌。

4月16日,刘艳锋参加由市红十字会、开发区红十字会、教育分局、船舶工业学校共同为他举行的欢送仪式后,迫不及待地直奔济南。在欢送仪式上,他坦言,“从报名成为志愿者以来,自己加深了对白血病的了解,也看到很多患者由于找不到匹配的造血干细胞而受尽折磨、甚至离开这个世界,给家庭造成无法弥补的伤痛。能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他人获得新生,十分高兴,并做了充分的准备。”

在济南山东省立医院,经过5天的动员准备,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传递生命新希望。

2013年,他自愿报名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1月,当他得知造血干细胞与一名异地患者初次配型成功时,义无反顾地同意捐献,并签署了《知情同意书》,成为开发区教育系统首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他为能够实现多年的夙愿感到非常高兴和无比自豪。

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他几乎每年都响应国家号召义务献血,积极参加捐助活动,经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学生开展志愿者活动,并希望自己的这种以身作则能够影响到他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响应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号召,报名成为首批开发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先后到烟台绿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口罩、到福莱山街道办事处设计和填报疫情摸排表格、到小区卡点执勤,历时40余天。

他勤勤恳恳教书育人,兢兢业业耕耘不辍,20年如一日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在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等多个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获得“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践行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担当和传承大国工匠精神的职教情怀。(烟台船舶工业学校  汪晓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