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渤海新区召开工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新区建设推进会议

日期:2024-02-28 18:37

字号:


2月28日上午,烟台黄渤海新区召开工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新区建设推进会议。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包华出席并讲话,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主持会议,工委副书记闫庆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烟台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领导刘丛杰、于复晓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区国家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社会稳定基础更加坚实,社会公平正义更加彰显,法治服务保障更加有力,政法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平安新区、法治新区建设迈上新台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烟台迈入万亿级城市行列后的开篇之年,也是开发区建区40周年,全区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担当,“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自我加压、积极作为,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区,为早日建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现实需要,坚决扛牢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政治责任;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阳光透明的法治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严格依法办事、坚持公正执法、强化监督约束,真正做到保障促进发展、维护公平正义。要强化工作措施,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持续狠抓社会稳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平稳;持续狠抓安全生产,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压实责任,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持续狠抓社会治理,提升源头治理、矛盾调解、综合治理成效。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切实凝聚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直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有关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工委政法委、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安全局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有关部门和镇街作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