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渤海新区召开工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基层党建、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

日期:2024-03-22 19:32

字号:

3月22日下午,烟台黄渤海新区召开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基层党建、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持续深化高水平开放,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依托自贸区、综保区、中日中韩产业园等开放平台,努力把改革开放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要全力做好生态保护文章,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培育绿色低碳产业,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高铁西站产城融合示范区等重点片区开发,辐射带动潮水镇全面振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推进耀华国际学校等重点项目,争取高端教育资源向新区倾斜布局。要积极推进为基层减负,重点解决文山会海、多头考核、重复督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坚决抓好粮食安全,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实现粮食丰产、农民增收。


会议传达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2023“全面规范”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提标育强”年工作思路,审议通过了《全区2024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把夯实基础作为根本支撑,深化党建引领城市社区“六治”行动,抓实村级党组织分类推进整体提升三年行动,扎实做好“两企三新”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激发活力作为核心任务,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抓好基层班子建设,优化绩效考核办法,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把牢改革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深改委部署要求,确保各级改革部署率先在新区落地落实。要狠抓改革试点争取,及时跟进掌握国家、省市改革动态,力争更多事项挤进国家、省市改革试点盘子。要抓好改革经验总结,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推出一批原创性、可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持续提升新区改革影响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