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4所学校建成投用 新增学位4640个

日期:2024-03-22 16:01

字号:

日前,从烟台市教育局黄渤海新区分局获悉,今年,黄渤海新区将投用4所学校,新增学位4640个。其中,牟城初级中学、第三小学扩建项目将于春季学期投用,凤台山学校、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新校区二期工程将于秋季学期投用,届时将进一步完善区域教育资源配置,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享受到高品质教育。



走进凤台山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塔吊高耸、机器轰鸣,作业车辆来往穿梭,建设者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项目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80%,正在进行主体装饰装修及室外管网铺设。眼下,我们正抢抓春季施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确保项目早日交付使用。”项目负责人颜红涛介绍。



凤台山学校位于凤台山路以东、嘉陵江路北,规划建设3栋教学楼,以及艺术楼、实验楼、餐厅、报告厅、风雨操场等,设置20个小学教学班、24个初中教学班,可容纳2100名学生就学。



“凤台山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设计理念彰显特色、建设质量全程把关、校园功能齐全完善,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多彩化活动,为学生健康学习、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环境。”烟台市教育局黄渤海新区分局有关负责人说。

向西而行,在北京南路与绍兴路交汇处的牟城初级中学,一座造型优美、时尚大气的现代感新校区让人眼前一亮。走进校区,宽敞明艳的操场、窗明几净的教室、多功能体育场馆等惊艳亮相。学校采用“三区多院”规划布局,由南向北依次设置活动区、教学区、生活区,组合形成多个院落空间和丰富的景观层次。



“项目共设置40个班,可容纳2000名学生。于2022年12月开工,现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学生入驻前的准备工作,计划今年春季投用。”烟台市教育局黄渤海新区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规划建设了教学楼、报告厅、餐厅和风雨操场,实验室、美术室、音乐室、心理咨询和卫生保健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可为学生健康学习、全面发展提供最优环境。


与此同时,第三小学扩建项目和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新校区二期工程也正在有序推进。其中,第三小学扩建项目位于第三小学院内,设置12个教学班,可容纳540名学生就学,目前项目已经竣工,计划近期投用;烟台船舶工业学校新校区二期工程位于船舶工业学校新校区院内,主要新增学生宿舍、风雨操场、生产性实训基地配套宿舍和生产性实训基地配套食堂,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优质教育资源是黄渤海新区的一张重要“名片”。近年来,新区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提升民生服务质量,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多样、特色、优质教育的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