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违规用火,3人被拘留!

日期:2024-03-26 15:29

字号:

正值春季火灾高发期,尤其是春耕、清明节临近,焚烧秸秆、祭祀扫墓用火等极易引发火灾。近日,芝罘公安连续查处3起野外违规用火案件,抓获3名违法人员。

工地随意扔烟头引发火情

01

3月21日下午14时许,张某在芝罘区黄务某施工现场吸烟后,将未熄灭的烟头随意丢弃,引发火情。目前,违法人员张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山林随意扔烟头引发火情

02

3月21日15时许,芝罘岛某单位员工唐某在山上工作期间,到山顶看风景抽烟,随意丢弃烟头引燃周围杂草,引发火情。目前,违法人员唐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田地烧荒被发现制止

03

3月23日17时许,任某违规在黄务某村南侧田地内烧荒,被发现、制止。目前,违法人员任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警提

清明临近,请广大群众遵守消防安全和火灾防控规定,不携带火源火种、易燃易爆品进入林区,在祭扫过程中不使用明火、不吸烟、不燃香点烛、不焚烧纸钱,严防火灾事故,警方将持续强化野外违规用火巡查管控力度,对违反森林防火规定,引发森林火灾的,将依法予以惩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