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惠”出项目建设新效能

日期:2024-03-29 19:50

字号:

“项目审前辅导非常必要,我们与审批部门就项目建设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沟通,解决了我们在项目审批准备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行政审批部门为我们开展的批前辅导针对性强、互动性高,非常有利于我们建设单位找准方向、把握节奏,让我们在办理审批手续时不走弯路、错路,不仅节约了时间成本还有无法估量的投资成本。”



近日,一场在政务服务中心“项目会客厅”举行的项目批前辅导会,因其专业高效、贴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多个项目方的高度赞扬。

据烟台黄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组织自规局、建设交通局等5个审批部门,为万华化学、雷克汽车、科曼思创、福安生物、九目化学等企业的5个省、市重点项目进行批前辅导服务,帮助项目方一次性理清立项、选址、规划、施工、安全、环保等手续办理问题,并就项目方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走进会客厅,映入眼帘的是项目审批事项流程图,项目方一目了然,先办理哪些手续,后办理哪些手续,哪些手续可以合并办理,具体流程怎么办,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会客厅里有审批事项流程图,一眼就知道先办理哪些手续,后办理哪些手续,哪些手续可以合并办理,大大节约了我们企业的时间。”科曼思创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总部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道。

“在会客厅里谈项目,办业务,改变了柜台式的服务模式,能和主管部门面对面,感觉很放心很温暖。”九目化学研发中心项目负责人临走时满意地笑着说。

据介绍,“项目会客厅”聚焦项目建设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审批阶段,集中各部门精干力量,全面、系统地就审批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等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咨询辅导。另外,根据项目类型和特点,为项目配备“项目管家”,并量身打造“一张流程图、一个进度表、一套报审清单”,大幅缩减报审准备周期。



“依托全区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工作专班和‘项目管家’机制建设的‘项目会客厅’,将打破传统审批模式,彻底解决项目单位不会办、反复跑、多次问等问题。”黄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会客厅”是为加快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打造的服务平台,以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5421”目标,即政府投资项目、一般社会投资项目、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分别控制在50、40、20个工作日以内,纳入“拿地即开工”审批机制的项目,1个工作日内实现“四证齐发”。

会客厅“会”出了行政审批新路径,“汇”出了企业反映问题新渠道,“惠”出了项目建设新效能。下一步,黄渤海新区将充分发挥“项目会客厅”作用与价值,紧紧围绕项目审批服务需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以最短时间、最高效率解决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