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情系两国心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新区续写“金枪鱼佳话”

日期:2024-04-08 18:18

字号:

4月7日下午,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韦斯利·西米纳一行访问烟台黄渤海新区。在中鲁远洋渔业股份有限公司金枪鱼交易中心,中鲁远洋董事、总经理王欢谈起一封来自大洋彼岸的感谢信,西米纳总统由衷感叹这是一个“heartwarming story(暖心故事)”。

故事发生在去年7月,中鲁远洋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新懋丰轮”途经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附近海域时,发现2名密联邦遇困渔民。



“新懋丰轮”是长度120余米的大船,对方只是5米出头的小渔船,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将对方撞沉或者压入船底,靠近对方必须算好风向和海流的影响,现场救援难度很大,海况也较差。全体船员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克服涌浪危险,成功救起渔民并向其提供食物和淡水补给。

几天后,中鲁海运公司收到中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渔业局及2位遇险人员的感谢信,信中对公司“新懋丰轮”全体船员见义勇为之举高度赞赏。



这封“漂洋过海”的感谢信里,既有“速度、力度”,又有“难度、温度”,它诠释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中密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位于中部太平洋地区,渔业资源丰富,尤以金枪鱼著名,这里也是中鲁远洋在全球捕捞金枪鱼的主要渔场之一。作为中国唯一一个金枪鱼交易中心,中鲁远洋渔业股份有限公司金枪鱼交易中心集冷藏、加工、批发、零售及物流配送于一体,拥有1万吨超低温冷库、1万吨低温冷库、1万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加工车间,其超低温金枪鱼均温解冻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山东省超70%的生鲜金枪鱼在这里交易。



临行前,西米纳总统与王欢握手致谢、合影留念,约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太平洋上,中密两国的“金枪鱼佳话”还在续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