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0 15:44:30

根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烟台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规定和有关文件要求,特编制开发区公安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八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业达网站(www.yeda.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开发区公安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开发区长江路66号1003室,邮编:264006,电话:6103143,电子邮箱:ytkfga@126.com)。

一 、概 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7年,公安分局在管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深入指导下,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烟台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17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烟政办字〔2017〕56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公开方式,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二、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公安分局成立了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春生任组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分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局办公室作为主管部门,将此项工作作为全局性重点工作纳入对各单位内勤业务考核,进行经常性督导调度,并加强对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的培训、指导,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条例》和省、市、区要求及时清理、公开相关信息,依法答复当事人申请或咨询的信息。同时,根据管委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程序,有力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经常化。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公安分局通过管委政府信息公开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3条,政策法规类34条,规划计划类3条,业务工作类80条。

(二)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除依托管委业达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做好网上答复“市民对话”、在局办公室设置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方便公众及时查阅需要和关注的政府信息外,进一步推进网上公安局建设,完善开发区公安服务民生在线,公开行政审批工作流程,受理答复群众“在线咨询”,提供表格下载和网上业务受理,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与社会公众信息交流渠道。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7年未收到任何个人、组织和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教育。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要求作为保密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分局保密委员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通过新民警岗前集中培训、战训班分批培训、进基层所队指导培训等方式,全方位加强对全体警辅人员的保密教育,提高保密意识。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条例的规定和管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与公文流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结合起来,防止保密审查与政府信息公开脱节。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督促检查,分局保密委员会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对各基层单位进行一次保密安全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薄弱环节的保密管理。一年来,未发生失泄密问题,保证了公开与保密两不误。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还存在内容较为单一的问题。2018年,重点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健全完善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各部门的绩效考核,提高部门信息发布的及时性、主动性。二是拓宽渠道,通过民生警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提升信息质量,提高文字编辑水平,力求做到信息公开及时全面。

 

公安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单 位

公安分局

分管领导



焦龙江

联系电话

6103143

类 别


数 量

主动公开信息

已编制并公开指南和目录的政府统计数

主动公开信息数(条)

120

机构职能类(条)

3

政策法规类(条)

34

规划计划类(条)

3

业务工作类(条)

80

统计数据类(条)

0

历年累计公开信息数(条)

930

设置公开专栏的政府网站数(个)

政府公报发行量(期/份)

1


召开新闻发布会(次)

0

设置图书馆档案馆查阅场所(个)

1

两馆合计接待公众查询数(人次)

0

政府所属部门设置查阅点(个)

1

依申请公开信息

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数(件)

0

网上申请(件)

0

当面申请(件)

0

信函申请(件)

0

其他形式(件)

0

同意公开(件)

0

同意部分公开(件)

0

非本机关掌握(件)

0

不予公开(件)

0

收缴费用(元/件)

0

减免费用(元/件)

受理举报(次)

0

0

举报复

议诉讼

被举报(次)

0

被提起行政复议(件)

0

被提起行政诉讼(件)

0

工作人员

专职人数(人)

1

兼职人数(人)

2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