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规划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30 15:26:5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本报告由概述,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申请的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共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开发区业达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烟台开发区规划分局联系(地址:建设大厦1015房间;邮编:264006;电话:0535-6393015;传真:0535-6377766;电子邮箱:ghjxxgk@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5年我局按照市政府和管委统一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着力创新公开方式,充分利用网站、报纸、电视等媒介,对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进行了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信息报送、实时更新等工作。二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三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5年,我局通过业达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条。
  在公开平台建设方面,城市展示中心“城市会客厅”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展示中心已经成为宣传、推介开发区的主要阵地,也日益成为广大市民践行文明行为的重要窗口。另外局内电子显示屏、触摸屏、部门网站等多个信息公开平台一直保持运行,为市民获取信息提供方便。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5年未收到任何个人、组织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检查工作,所有公开的信息均实行信息提供处室自审,保密检查人员审核,局领导审签的三级审核,未发生失密泄密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存在公开政府信息不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不够丰富、公众参与度不高等方面问题。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一、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审核、发布、监督等工作,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加强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的公开。

三、加强业务培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通过开展培训会和交流会,提高业务人员的素质,打造工作作风实、业务能力强的信息公开人才队伍。

四、加强督促检查力度。限时制定出整改措施,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表: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单位

烟台市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分管领导

杨光

联系人

高欣欣

联系电话

6107395

类别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

已编制并公开指南和目录的政府统计数

主动公开信息数(条)

110

机构职能类(条)

10

政策法规类(条)

0

规划计划类(条)

0

业务工作类(条)

88

统计数据类(条)

0

其他信息类(条)

12

历年累计公开信息数(条)

663

设置公开专栏的政府网站数(个)

1

政府公报发行量(期/份)

0

召开新闻发布会(次)

0

设置图书馆档案馆查阅场所(个)

1

两馆合计接待公众查询数(人次)

0

政府所属部门设置查阅点(个)

1

依申请公开信息

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数(件)

0

网上申请(件)

0

当面申请(件)

0

信函申请(件)

0

其他形式(件)

0

同意公开(件)

0

同意部分公开(件)

0

非本机关掌握(件)

0

不予公开(件)

0

收缴费用(元/件)

0

减免费用(元/件)

受理举报(次)

0

0

举报

复议

诉讼

被举报(次)

0

被提起行政复议(件)

0

被提起行政诉讼(件)

0

工作人员

专职人数(人)

0

兼职人数(人)

1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