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固定栏目 > 政策文件数据库 >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70600004266527P/2022-2459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开发区大季家街道 成文日期: 2022-10-12
发布日期: 2022-10-12 有效性: 有效
关键词: 安全生产 发文字号: 烟开季办发2022年[12]号

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字号:

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企业:

4月19日,莱州市城港路街道嘉宏塑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造成1人失踪。当前,随着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各领域全面复产复工,项目建设全面铺开,同时,“五一”临近,出行人员、车辆增多,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海上安全、旅游等领域积累的风险在显露、新的风险在增加,近期气温回升迅速,风力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至最高级别。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工作要求,做好当前安全生产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企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工作要求,把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抓严抓细抓实,把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做实做细做到位,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把问题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企业要按照国家、省、市、区部署要求,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立足本辖区、本行业实际,突出“查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全面排查整治容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精准发现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街道将按照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安排,集中1个月时,攻坚治理一批制约当前辖区安全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结合安全生产巡查暨“起底式”督导检查、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迎检准备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三、聚焦监管重点,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一是推进《山东省落实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实施方案》等6个方案,扎实做好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二是扎实开展燃全整治,着力整治燃气管道被违规占压、穿越密闭空间、气瓶间违设置在地下室、使用不合格的气瓶和连接软管、私接“三”、擅自拆改燃气设施等风险隐患。三是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四是开展辖区企业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针对高危施工环节,“逐企业、逐项目、逐设”精准排查和消除重大隐患,持续开展施工现场“三违”清查整,吸取郑州游泳馆坍塌事故教训,排查治理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同时,统筹抓好冶金工贸、民爆物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通过明察暗访、远程视频监控、群众报等方式,精准有效强化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

一是对离区人员实施动态报告制度,离区、返岗要提前报备,对调岗人员要督促做好岗位交接工作;二是对假期期间正常生产经营企业,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排查,确保不出问题,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是严格落实企业负责人带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完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预案。从而切实推动节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大季家街道办事处

2022年4月24日 

【文字解读】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解读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