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现街道

(一)负责组织、宣传、纪检(监察)、人事编制、统战、工商联、妇联群团、工会、老干部、文秘、档案以及办事处日常事务等工作。

(二)负责本辖区招商引资以及项目选址和建设推进工作;参与其他项目选址工作;搞好企业指导服务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三)负责辖区企业、农村、社区等各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食品药品管理方面有关工作;负责环保方面有关等工作。

(四)负责辖区群众和社会稳定工作,做好流动人口管理、信访稳定、特殊人群管理、社区矫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普法宣传、平安创建等工作。

(五)负责民政、残联、人民武装、体育、老龄委、基层政权建设、人口和计划生育、卫生防疫、疾病控制、健康宣传、教育等工作。

(六)负责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督查工作;参与辖区内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负责土地征用工作;负责土方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在建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乡村道路维护工作;参与辖区内房屋搬迁政策的研究、指导工作;牵头安置房屋的分配工作;负责安置小区规划、建设的协调对接工作;负责拆迁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房产证办理、已婚无房户、经济适用房审核办理等工作。

(七)负责辖区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辖区物业管理活动的管理区域划分,落实物业管理项目招投标和物业承接查验制度;负责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申请和监管,审核小区物业维修资金使用方案;负责组织物业承接查验验收,对小区物业管理企业进行管理检查和考核。

(八)负责财政计划的制定和实施,编制预、决算;负责做好财政收支管理和辖区单位财务检查工作;负责对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协调税务部门,做好财源培植工作;负责涉农资金的发放、涉农优惠政策落实等工作;负责农村经济管理及财务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会计集中核算、会计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农村土地征收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农民负担及审计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村居印章管理、村居会计人员管理培训工作;负责对村居集体资产进行监督、管理;组织完成辖区内国家和地方统计调查任务,按照统计制度规定搜集、整理和上报统计资料;组织、指导辖区内相关单位做好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

(九)负责辖区内新农保以及失地农民“两保一补”手续办理和保险费用的收缴,发放失地农民生活补贴;负责失地农民、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用的收缴以及受理异地就医报销的相关业务;负责人力资源统计、考务培训、劳务派遣、监察仲裁等工作;负责创业、就业服务等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窗口的有关工作。

(十)负责农业、林业、果业、水利、渔业水产、畜牧、农技、农机、种子等方面的技术推广和服务工作,发展农村科技队伍,搞好农村技术人员的培训等;负责护林防火、消防、道路交通、防汛抗旱、地质隐患等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环境保护、河道(含河长制、河道环境整治)工作。

(十一)负责辖区内社区服务的具体性工作,落实街道社区服务工作相关事项,组织开展志愿互助服务活动;负责社会救助、优抚救济、特殊群体权益保障等工作;组织开展社区文化体育综合服务,组织进行社区教育,创建和谐文明社区;组织协调各类普查等工作;监督公用事业在社区的服务情况;指导和监督社区内各类社会组织开展工作;负责辖区内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统计、流动人口的管理服务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